餐廳名稱:Cam-bio
地址:愛知縣岡崎市羽根北町4丁目3
電話:(0564)58-6247
營業時間:18:00-22:00
定休日:月曜日(星期一)
價位範圍(每人):4000-10000日幣(另加5%消費稅)
*18歲以下入店不可

以上的說明在該店的網站中都有:http://0rz.tw/a33V1

相片均為新さん提供。
雖然本人說不用註明,但我想還是註明一下比較禮貌︿︿



門口的菜單


先介紹一下這間店,是賣鐵板燒的。
整間店只有十二個座位,為了維持氣氛而禁止小孩入店喔。
這間店外觀很不顯眼,四個在岡崎讀了兩個月的書的人完全都沒注意過這間店的存在過。
店內氣氛很好、輕柔的音樂、柔軟的椅子、昏暗的燈光
讓一整天沒吃飯的我很ˇ想ˇ睡ˇ覺(喂

好啦,說真的,真的和店的明信片上寫的一樣
感覺適合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

椅子很軟很舒服
一坐下來就有貼心的熱毛巾和冷水
讓冒著雨去吃飯的人倍感貼心。

我、游さん、新さん、修さん
各點了海鮮、干貝、鮑魚、蝦的餐,均附有黑毛和牛肉120g
干貝餐和蝦餐各是6900
海鮮餐為8300
鮑魚餐最貴是10000
(以上均不含5%的稅)

點完餐服務生便上了醬汁與佐料
依序是芥茉、胡椒海藻鹽、蒜片、醬汁


最先上的前菜是鮪魚生魚片


搭配的醬汁有淡淡的芥茉味與些許的大蒜味
就算是不太敢吃生魚片或是芥茉的人也能接受的一道菜


麵包

看似平凡無奇,但卻是我最魂牽夢縈的一道。
或許是他不只用鐵板煎過,中間還加蓋讓麵包悶過,然後再繼續煎
整個麵包外酥內軟
塗的蒜蓉醬完全不會把麵包本身的香味蓋過去
反而有種麵包本身的香味、才是主角的感覺(笑




嘴鈍如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蝦。明蝦?草蝦?
而且因為日文很破爛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問調理的師父||
只知道吃起來很結實、口感很好、蝦本身很鮮甜。。。。這種有說跟沒說差不多的心得orz


調理中的干貝

看調理中的圖就知道外面有些微的焦
入口之後才發現這干貝既鮮甜又多汁!!


鮑魚

新さん的主菜,是一整個鮑魚欸!!
旁邊黑黑的是鮑魚的內臟之類的東西
遵循師傅的建議鮑魚片配上內臟一起吃,內臟真的有很強的提鮮的功用!!
我終於知道料理東西軍為什麼做鮑魚料理的時候,一定會強調內臟了XD


鮭魚&不知名貝類

還是老話一句,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貝類啊(哭

啊對了,以上的海鮮類食材通通不需要沾醬汁!!
師傅用鹽調味出來直接吃是最好吃的!!


沙拉

有和風醬和千島醬可以選,我們全都選了和風醬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討厭吃沙拉。。。所以別指望我能寫出個什麼像樣的心得ORZ
但是據游さん說裡面用了羅勒葉之類的是很高檔的沙拉
我只有注意到小番茄很甜而已(被揍


蘆筍

這是我吃過最甜最多汁的蘆筍了!
連游さん那種不吃蘆筍的人都說好吃!
不過我倒是覺得有個小缺點,蘆筍外層較粗的纖維部份沒有先弄掉
我也設很確定究竟有沒有人會把蘆筍的粗纖維弄掉啦||
只是我不喜歡粗纖維的口感  囧


本日主角--仙台牛の「黑毛和牛」

大概是我們從一進店裡就不停拍照
師傅在煎之前特別拿給我們拍XDD
看看那美麗的油花>////<

在拍完照之後,師傅有問我們要吃幾分熟。
我們當然就請師傅做他覺得最好吃的熟度啦!!

第一次上的牛肉

是不是有人心存疑惑啦!!
為什麼牛肉上面要放芥茉呢?
答案是這是師傅的建議吃法!
說真的,我無法說明那個味道。
硬要說的話是震撼!
那個瞬間我真的體會到吃了小當家的食物之後會看到有龍亂飛或是古裝美女在跳舞的感覺了。
你相信牛肉的鮮味和芥茉很合嗎?老實說在這之前我是不相信的XD


第一次的牛肉之後,上了山藥

山藥就是普通的山藥這樣   囧


第二次上的牛肉

看的出來嗎?
這次上的牛肉比第一次的肥一些,味道也重一些。
這次不只沾了芥茉,也試著沾鹽吃,鹽味把牛肉的鮮味襯托的恰到好處
牛肉與蒜片的搭配也很棒(但是游さん認為他的蒜片不夠味
沾醬汁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我沾的太多,總覺得醬汁有點太過搶味。


竹筍飯&某種醬菜

上第二次肉的時候,上了竹筍飯與不知名的醬菜。
我很討厭醬菜所以覺得很難吃,不過其他人似乎都很愛
竹筍飯裡竹筍很多,而且還有碎豆皮。
飯應該有用一些甜醬油之類的調理過,光是這個飯我應該就可以吃好幾碗!

第三次上的牛肉

最油最肥最好吃的部份啦!
真的是入口即化>////<

南瓜


豆腐

豆腐是另一道令人驚艷的配料。
外酥內軟的口感、淡淡海藻鹽與濃濃的豆香味結合在一起。
讓我再一次看到了小當家的古裝美女在跳舞。
果然越是簡單的食材,要做的好吃就越難啊orz

牛油

牛肉在煎之前,師傅都有先將肥油部分切下來
最後才慢慢煎出來,真正的牛油啊!酥脆又香甜的牛油啊!
和竹筍飯拌在一起吃簡直就是犯罪>_<
如果台灣有這種牛油竹筍肉燥飯就好了(怎麼可能有啊!



冰淇淋(さくら、抹茶)&普洱茶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和普洱茶
冰淇淋有さくら口味和抹茶口味
個人覺得さくら口味吃起來有感冒藥水的味道。。。其實應該是蛋糕上面那種櫻桃的味道啦(那是我不敢吃的食物

抹茶口味就很棒!
抹茶的甜味很高雅,我猜應該是用很高級的和糖或是蜂蜜去調味的

普洱茶。。。因為之前沒喝過普洱茶所以也不知道好喝的標準在哪||
覺得喝起來有點像很濃的玄米茶XD


以上是這輩子目前為止最貴的一餐的食記
後來看了米其林指南之後,發現這間店真是超便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