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了。
而且今天沒下雨,終於打垮雨娘魔咒了!

昨夜整夜沒睡,今天一早就拖著行李往車站出發
還沒走到yamasa我就快不行了orz
是說後來實際測量的時候
大的行李:21kg
小的行李:12kg
回家量了一下電腦包,出現驚人的數據:10kg
我今天一早拖著43公斤的行李走了一公里遠啊  囧
現在手掌有點破皮的感覺,手腕都是淤血||

手腕的瘀血要歸咎於某航空公司的櫃姐實在是有點。。。
一開始說小的行李可以手提,只要降到7kg就ok
於是我到機場的郵局裡買了箱子、寄了5公斤的東西
以為應該ok了,結果櫃姐二號說那個小的行李箱不能手提,一定要託運
害我跪在櫃檯前面重新整理行李 囧
一開始就說不能手提不就好了嗎,我就直接寄多一點東西啊orz
搞到我身上背了5kg的雜物+10kg的電腦包
大叔我現在手像剛出生的小鹿班比一樣抖個不停啊!

到桃園機場之後,又發生了更愚蠢的事
因為長榮(啊,我說出來了)桃園飛高雄的飛機停飛
所以我一出登機門就有個櫃哥拿著我名字的羅馬拼音站在那邊通緝我 囧
讓我一整個很慌張orz

櫃哥一號:「xxx嗎?」
我:「はい わたしはXXXです」  ←剛睡醒還在搞不清楚狀況
櫃哥一號好像愣了一下,我就開始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跟他說話
他就說什麼長榮的停飛,幫我改訂華航的,叫我去櫃檯

我走到櫃檯的期間也很曲折
大概是因為離飛機起降的地方太近了,我的手機一直撥不通+自動關機
在我開始考慮公用電話的可行性的時候,同時思考起公用電話的日文或英文是什麼XD
後來才驚覺「靠!我在台灣欸!」
可是找到公用電話之後,我發現我沒有電話卡
好不容易在邊邊看到一台投零錢的公用電話,我發現我沒有台幣的零錢=  =
問了附近免稅店的小姐哪邊可以買電話卡,她指了一台機器,然後說「那台機器有賣喔,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國內的電話卡耶」
各位看官想必可以想像我的囧樣了吧orz
要笑話我就笑吧=  =

ps所以某人就原諒我忘了幫你買菸吧!我實在是太囧了!請你自己和樂董橋貨去吧!
ps的ps卡系列的菸還真的有分境內版和機場版咧!盒子上印的「輸出用」實在讓我看了很不爽(是說也不是我要抽的XD

後來就想說算了,先去櫃檯問再說,然後櫃哥二號告訴我說華航的班機客滿了,問我要不要退費
我已經什麼都無所謂啦!反正我早就知道長榮的飛機停飛,打算要搭高鐵了。
可是他竟然才退我ㄧ千塊!
高鐵都要1190了啊!加上統聯的接駁車就要1220!

接駁車是上車投零錢且不找零的,可是我身上只有鈔票啊!
可是好幾個客運的櫃員都不給我換零錢,假日不給換零錢是怎樣啊!
而且在那附近我就算想要去買個東西把錢找開,也只有根本沒開的新東陽而已啊!
後來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換到了零錢

把被迫從行李箱拿出來的東西再度塞回行李箱之後
我眼睜睜看著接駁車從我眼前開走,然後再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救命啊!

我三點到台灣,到高鐵站已經五點了!
等我回到台南已經是七點了欸= =

是說我現在還是有點不適應中文,我在高鐵買票的時候
我:「Tainanです」 ←好糗

一個女生拖著兩大箱行李+電腦包實在是很不行
還好後來都有遇到好人幫我推行李,台灣果然熱心的人還是很多的(哭)


草草結尾就原諒我吧,我的手真的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