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在台文館打發了約兩小時的時間之後,想說去莉莉水果店吃個布丁(?)好了
因為莉莉的冰價格還蠻貴的,在附近的高中讀了三年從來沒有想到要來吃……ORZ
但在只有13度的晚上九點  ,整間店竟然還是擠滿了觀光客!!!
看到那麼多人原本都想說算了,在走回去牽車的路上我和許樂就在討論每桌都有點的番茄切盤
阿官非常不相信吃番茄怎麼會沾薑汁醬油膏!!
『我知道了,你們一定是以為番茄是蔬菜,才會這樣對待它』by阿官

於是我們就被激到折回莉莉水果店點番茄切盤
『身為(即將合併的)大台南人怎麼可以沒吃過沾那種醬的番茄!我們一定要讓你吃懂它』by許樂



小時候我媽也會弄這種醬料(甜甜醬油膏+糖粉+甘草鹽+薑末)沾番茄,不過後來覺得太厚工就只沾梅子粉了

把醬料攪拌均勻之後,我們就讓阿官先吃一塊……她露出超級疑惑又痛苦(?)的表情
她覺得薑味很重,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新吃法XDD
不過我和許樂吃了之後都覺得薑味不夠重,要再重一點比較好吃
總之阿官又吃了兩三塊還是吃不懂這種醬料好吃的點在哪ORZ
看來作業系統沒有內建薑汁番茄模式是勉強不來的XD

還好我們還有另外點一盤布丁豆花

莉莉的布丁還是一樣好吃,而且豆花也超級嫩,已經是接近布蕾的口感了!
加上糖水也不會太甜!比安平某幾間有名的豆花店要好吃多了!

************************************

突兀的來個個人推薦的台南半日遊行程
絕對比去安平輕鬆、不用人擠人、又有美食能吃。
午餐我可以推薦家成便當的炸肉便當嗎XD
莉莉水果店的布丁豆花、(福記肉圓可吃可不吃)→孔廟、台灣文學館(散步+避寒避暑+打發時間好去處)→民生綠園轉中正路→土地銀行(有蝙蝠的神奇建築物)→首府米糕(超濃的10元冬瓜茶)→中正路繼續逛逛→國華街&沙卡里巴吃吃吃(有名的土魠魚羹、江水號、餛飩意麵)→海安路坐著休息聊天喝飲料

明年(?)有空揪人照著這跑一遍好了

************************************

在回家的路上,我跟阿官又討論起有梅子粉的麥芽糖餅
她說他們教會有人在歸仁吃到有梅子粉的麥芽糖餅就念念不忘
麥芽糖餅果然還是要加梅子粉提味才好吃哪!
沒有梅子粉就好像沒重點一樣……
被她講一講我也開始念念不忘了(喂

明明就飽到吃不下,回家還是用蘇打餅做了梅粉麥芽餅來吃

真是飽到喉嚨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