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兩部EVA新劇場版,實在忍不住想吐槽冏,整體未免大眾化、商業化的太過頭了吧…
會華麗變形的使徒、酷炫的3D作畫、賣肉與殺必死賣到我懷疑在美國會因為「青少年/兒童色情」被剪片禁播
開朗積極、坦率承認渴望父親讚美的真嗣、不無口不貧乳的零、死亡flag立起來的影薄明日香、毫無反應只是個好人大姊姊的美里、(相對)重視親子關係的碇司令、賣腐賣得很刻意的渚薰(這個倒是不討厭XD)……


之前看「序」的時候覺得還不錯
整體步調有點快,以致某些劇情連接部分感覺有點牽強,但還可以接受
把真嗣大量內心獨白與自問自答省略,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最後的屋島作戰雖然覺得有點太熱血,不過考慮到畢竟是電影……
只是最後零的微笑帶給我的微笑遠不及電視版ORZ

到了「破」就整個破功啦!
大概是我很喜歡電視版那種搖擺不定、曖昧不明的氛圍吧……
劇場版伏筆埋得不深外加超明顯零路線讓我很不習慣ORZ 
劇情簡化的像是碇家一家三口利用龐大人民稅金、人力資源成為神之一家的故事!
碇司令內心有自己的劇本、 真嗣開著(溶有碇唯靈魂的)初號機拯救零(零的肉體是碇唯DNA複製出來的容器)
不是他們一家的就完全邊緣化,不是在場邊吃便當就是路人NPC

凌波零的無口屬性淡了不少,胸部也渾圓到像假奶(是說她的身體本來就是做出來的…)
有人味到讓我覺得她的微笑一點都不稀有了嘛ORZ
碇司令在她身上看到碇唯的影子、真嗣在初號機裡聞到碇唯和零的味道……
這一家人的關係怎麼這麼峰迴路轉呀! 
碇司令雖然看起來是個蘿莉控,但精神上或許只是深愛妻子
碇真嗣雖然看起來只是執著於同齡少女,但精神上或許根本是戀母情結
而整體看來就是真嗣他搶了和老爸關係良好的女性,且該名女性不遺餘力地想修補碇氏父子間的親子關係
……連韓劇或台灣鄉土劇都不會有這麼勁爆的劇情!! 

明日香一登場就名台詞「あんたバカ」連發,對真嗣的傲少了、嬌多了,在我心中股價也上升了(喂
可是還沒來得及醞釀,三號機測試那邊就開始插死亡flag啦!
我承認我電視版只看過一遍,完全不記得之後的發展
但還真的給我往最糟的狀況發展……心中就開始覺得不妙了ORZ

碇真嗣熱血的衝到NERV總部說他要駕駛初號機,他老爸問他為什麼又回來時
他那句「因為我是碇真嗣、我是初號機駕駛員」讓我大笑了(喂
人物性格變形到我無法用認真的心態來看這像同人作品的電影啦XD
被武力介入自動腦補成「葛拉漢姆˙埃卡,被你的存在奪走整顆心的男人
初號機和衛生紙使徒纏鬥在一起時也「好想抱緊你啊鋼打姆!這種感情,正是愛啊!
武力介入真是太可怕了!一旦開始之後就無法停止啦!
該感動的地方完全無法感動,好好的劇場版已經完全變成惡搞MAD啦 ORZ  

渚薰在破裡一登場我就想吐槽他是怎麼在月球上變出長褲來穿的!
既然能找到長褲幹嘛不順便穿上衣啊! 
半裸著身子一副事後的樣子還叫碇司令「爸爸」 是安怎XD
在地球登場畫面還是拿一根龍什麼槍(感覺好糟糕)的插到碇真嗣的身體裡  ←只是照實寫為什麼感覺異常的糟糕…||
登場台詞是「真嗣,這次絕對(只)要讓你幸福」  ←當著爸爸和媽媽(?)的面先上車後補票?(自重 

 

其實抱著歡樂看戲的心態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的w
我個人也很期待第三部會有什麼結尾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