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喜歡台南的
喜歡台南的天氣
喜歡台南的食物
喜歡台南的悠閒
喜歡台南的人
只是不喜歡回去
上次回台南發生的事一直都無法忘記
很多忘記的事情就在那刺激之下又想起
我想我暫時是不想回去的

不過我也不想離開
因為我喜歡台南,當然我也喜歡台中
只是沒那麼喜歡台中的天氣台中的食物台中的交通
我不想離開

去台中的路上繞去大灣
綜合的花生糖還溫熱著香味很濃

閉上眼睛忽然站在國中的榕樹大道下
慢慢往前走忽然看見好多人,在升旗
然後看見忽然倒下的妳,我扶著妳走向保健室
看見好多人在跳大會操班上的男生在跑接力女生在樓梯型的看台上跑麥當勞每天都穿不同衣服的體育老師
看見童軍課為成圈圈在教童軍繩
看見籃球場上妳們和我在笑,妳們用很好笑的方式在打籃球
往前走到復興館,看見週會的人潮
看見我們趁著體育課的自由活動時間躲在那裡說鬼故事,是誰很白目的故意大叫
往左走到特教班那邊的空地看見國一的我們在掃地還有偶爾會出現的青蛙
據說國三的時候隔壁班的學生被罰跪在那裡的孔子像
國三的教室在前面
看見妳的哭臉看見在掃地時間玩的很開心的我們看見在辦公室前讀理化的我們
看見每天晚自習時的數學考卷還有我去妳班上和妳一起吃晚餐還有據說有人偷偷接吻的樓梯口
六班十班二十八班
聽見英文老師很溫柔很溫柔的聲音數學老師嘲笑似的聲音不會寫的數學考卷每天例行的理化作業
什麼電磁鐵還是什麼線圈的東西是靠近變成同極離開變成異極
要來不讓他來要走不讓他走    
微笑
盲腸炎的我衝出教室嘔吐跟在我身後扶住我的妳
看見妳總是憂鬱的眼睛還有妳笑著說我是妳的地下情人還有妳沮喪坐著說著悲觀的話

難以承受張開眼睛,要上高速公路了,頭很痛所以又閉上眼

走到例行大樓三樓淋雨的我們
童軍課很無聊不知道在幹麻妳和他在玩然後忽然妳的手流著鮮血妳的反應竟然是笑了好久幾節課後妳回來了說縫了幾針
他的桌上的猴子娃娃和吃完午餐正準備站起來卻被香蕉砸到的妳
上的國二常常和他吵架的妳有時上課不在去輔導室委屈的哭著回來蹲在牆邊我抱著妳
傳不玩的信摺成很多形狀寫了許多小女生的八卦和愛慕
很喜歡誹聞很多的他的妳很不快樂然後寫著小說,一年後聽見妳說著什麼彭彭還是堂堂
一陣子就會聽見妳喜歡誰誰誰還有乾哥乾妹妳常常都是笑著的
在北門路上的某間店一起喝著冰沙說我和妳會不會被誤認是一對
你也常常是笑著的,你真的很美,回家的時候會一起走然後你說了好多笑話,還有男生聚在一起少不了的天堂天堂天堂
數學課的時候排隊等著被打的人後來被藏起來的餐具
地理課的一百八和歷史課的太極拳
不知道哪一年回學校的時候聽見生物老師過世的消息
不知道哪一年國文老師不再教書去進修

到了什麼收費站,車停了,然後又往前

我在南女
先想起妳們,上課常常出現的紙條本上面有紅字和訂正
花俏的消費卡和手機和妳桌上的粉紅色鏡子
有一陣子常常挽著我手的妳,一起坐在四樓的台子上
佩琪的聲音說著意識流汗尤理西斯還有他很好看的字
據說有人熱吻的頂樓還有妳的秘密基地
高一時很要好的妳,我們在段考的下午在教室裡愛漂亮然後說某某某的臉是八乎系然後大笑
和妳一起去一中送飲料妳很迅速的衝進去我在勝利路門呆呆的等妳被熱熱的陽光曬了很久
妳說要幫我剪頭髮,然後妳很迅速的就行動了,我很羨慕妳

是誰的聲音說我還欠文,我愉快的寫著
忽然響起I dreamed a dream還有One day more

猛睜開眼忽然想起我現在已經寫不出來了,真的是I dreamed a dream
有一點難過我不曉得我是不是後悔或是怨恨

在國小,綁著兩撮頭髮的妳拉著我的手跑向秋千
因為大小事常常被打的三四年級很無辜委屈
誰被打在大哭誰縮在地上
不知道為什麼在流行的筆仙錢仙
妳在上課時忽然哭著說你很想念妳媽媽不過是誰跟我說妳只是在引起人注意

看見東山休息站的牌子

後門的米糕攤變化很大
不過那個路口的老爺爺好像還是一樣

沒有繼續想
不是睡著了只是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