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為個人對遊戲的看法,並有少部分劇情洩漏(盡量避免)。
先來句題外話,緊接在公布羅諾威CV杉田之後,進行遊戲的時候一直覺得惡魔管家的戲份和台詞好少XD

經過了一兩個禮拜的奮鬥,終於食完漢化版的EP1~4。
個人感覺EP1相當於是一個很長的序章
碑文中復活魔女的儀式、按照碑文中的殺人、魔法陣、信件、密室……
如果不算上茶會中魔女忽然現身,整體應該算是推理小說XD

EP2算是EP1的密室加強版,然後漸漸混入魔幻元素
紅字的真實、棋盤外的上位世界之類都還不出常識的範圍
山羊頭僕人、最後魔女的宴會、樓座的鋼筆傳說等等的,很容易就解釋為是某種象徵的手法
反而是嘉音第一次亮出手上光劍的時候我傻眼了 冏
這樣同時踩在魔幻和現實之間境界線上的存在實在是……
改造人?其實光劍只是種象徵?搞不懂啊ORZ

從EP3開始整體的氛圍有些變了,劇情給的描述開始大幅偏向魔女說
回合開始沒多久就來個魔法大戰,也增加了越來越多魔女、惡魔之類的角色
密室還是有,但是越來越不嚴謹了ORZ
除了第一晚的連環密室,之後的殺人甚至沒有按照復活魔女的儀式佈置,也沒有魔法陣了,甚至也不太算密室= =a
(我個人蠻喜歡密室啊魔法陣之類的玩意兒,少了這部份覺得很可惜XDD)
甚至繪羽解開了謎題,還「過度明顯」的處於兇手的角色……
但棋盤上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越來越模糊不清……ORZ
個人覺得EP3是劇情張力非常夠的一章,重點是貝阿朵好萌,還有萌萌兔子戰隊XDD

至於EP4…我可以說我覺得很不耐煩嗎ORZ
1986的六軒島、1986年的上位世界、慘劇過後少女時期的緣壽+真理亞的日記、1998的緣壽
大略分成這幾部分進行,並且常常在劇情即將進入重點的時候跳到另一條線=  =
我實在很討厭這樣,連帶的緣壽這個角色也讓我感到很不耐煩ORZ
而且幾乎可以說完全用魔法說在表現1986年的六軒島這部份的劇情…更是讓我不耐煩到極點 冏
這樣等於給出的情報不是幾乎都要視為雜音忽略掉了嗎ORZ
儀式、密室之類的小玩意兒也幾乎根本沒有,連死亡時間、順序都幾乎不能確定,只知道有屍體而已,樂趣都被剝奪了一大半呀…
還好最後有對整個出題篇做出精采的蒼紅大對決(沒有誤

我個人覺得這一章的劇情應該蠻適合做成動畫的,主線劇情的不停轉換、充滿魔幻元素的戰鬥……
如果動畫製作組連這一章都無法好好表現的話,我會很絕望的XD

 

 

其實對EP4會這麼排斥,說不定只是個人問題罷了orz
首先,我對動機、起源之類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個人覺得那只是附加在行為本身上的解釋或藉口之類的東西罷了
總之就是口味不合吧XD

此外,少女時期的緣壽和日記中的真理亞戳到我的痛點了……
尤其是真理亞的某些行為和想法和我的同步率高到令我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