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女孩並非一出生就是隻人魚。
一開始她就和大多數人一樣,普通地生活在陸地上。

有人解釋為靈異體驗,有人說是體質特殊
也可以將前因後果歸因為不可抗力因素---
總之,那個女孩成了魚美人。

她不是人魚公主
她不曾在颱風天的夜裡拯救王子,也不會化為泡沫消逝海面
在海底迷惘漂浮時蛙人出現了。

「你不是適合我的王子」
『我熟悉這片海,我可以陪伴妳、帶妳上岸』
喝下巫婆的魔藥長出雙腿,學習不用魚尾而是雙腿打水的前進方式。
在海中打轉,也正好鍛鍊新生的雙腿。
她也不清楚究竟繞了多長一段遠路,雙腿的力氣終於足夠支撐她回到岸上。

 

看起來平穩堅固的地面像佈滿玻璃碎屑刺痛腳掌、也曾經痛到在地上爬行
被嘲笑過『怪物就是怪物』,也害怕被當成騙子
魚美人不常提起曾那樣的體會過海洋的深遠與神祕,並盡量用雙腿走路。
只偶而在無人注意時到海平面下悄然一遊。

 

魚美人不討厭海,有時甚至覺得在沒空氣的海裡更容易呼吸。
夢境與現實無異,醒著睡著同樣隨著洋流浮沈
白天與黑夜沒有分別,在她眼中都是深藍透綠的海
時間的流動沒有意義,只要洋流帶來的藻類能使她維持生理機能足矣。
陸地上的喧囂繁雜隔著海水是收音機沒對到電台頻道的模糊沙沙聲。

 

『怎麼又回到海裡?』
『不能待在海裡,你得上岸』
『在海裡一定很冷吧,讓我給你溫暖』
『你還需要什麼盡管說』
『待在海底一定很痛苦吧』
『裝上衛星定位系統』
『有治療這種體質的特效藥』
『還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地方嗎』

清楚知道海洋不是也曾是人類的自己的理想歸處
即使網起她的魚網深埋她的肌膚使她疼痛不堪,滿溢的溫暖也幾乎將她灼傷。
魚美人沒有選擇沒有掙扎地沈默接受一切,笑了。

 

 

 

 

 

 

在過往,曾和魚美人在相同海域飄流的那個蛙人搭著船出現
『只要妳需要我,我隨時在妳身邊,不限次數地陪妳靠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