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上八卦版就看到關於彭主任在報導中說社工嚴重疏忽的討論串
在考試週看到這種東西真的是有夠令人不愉快的,有種在準備期中考真的很白痴的感覺冏

是說我看到這篇報導時的感想只有「嗯,不意外」這樣
尤其是在上禮拜的某事件之後XD
雖然我不完全贊同他的發言,但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

光是那是出現在報紙這種傳媒上這理由就很夠用了
小孩都死了,還能在報紙上找很多理由說社工沒疏忽嗎?
人力不足啊家訪怎樣啊是事實又怎樣?更鐵錚錚的事實結果是小孩死了。
說社工疏忽頂多得罪幾萬個社工界的人,說沒疏忽得罪的是其他幾千萬人吧!

就好像爸媽都會在外人面前說「我兒子/女兒都很不乖不成材……」一樣啊
私底下說不定都是很以小孩為榮的呢(或許)

雖然報導中看起來用詞有點太重,不過報導不稍微誇大點就沒人看啦,大眾幾乎都是嗜血的嘛
想像一下小孩都死了,報紙上的標題卻是『彭主任:社工人力嚴重不足,政府應增加社會福利預算、增聘社工』
那像話嗎!光看就覺得很像搶錢的金光黨或共產黨了!
被套上「護短」的罪名不說(說不定報紙還不登呢),自己還會變成靶子w
再怎麼說(對自己)都要兩害相權取其輕,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嗎
這種溫馨(?)的題材頂多在風頭稍過之後出現在報紙副刊專欄,怎麼也不可能會出現在社會版。
報紙這種傳媒看看就算了,又不是寫在什麼期刊還什麼專業的文獻上面。
平常都罵妓者腦殘、惟恐天下不亂,一被提到就立刻被牽著鼻子走了

 

那個社工員也真夠倒楣的
發生這種事就算真的已經盡力在工作上,也不可能說問心無愧、整體過程毫無瑕疵了
不過看起來已經有很多同業給他數不完的同理、包容、支持了w
他受到的(職業傷害?)可能不會完全復原,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

 

反正大眾是健忘的,這種東西過個幾天就會被淡忘了。

 

************************

我真的不懂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想來捧社會工作這個飯碗?
是覺得這飯碗特別好看?覺得有能力、機會幫助別人就很好很強大?
覺得工作好找、不易失業、有前瞻性、職場富有溫情、吹吹冷氣和人聊天就能領薪水?

怎麼在我看來就是吃力不討好、被批評的永遠比被感謝的多、沒完沒了還累個半死?
真的是那個嗎…沒有愛就看不見?愛がなければ見えない?

************************

一、不只黑道白道,當社工的人也絕對不能得罪
二、要好好培養第二專長
三、萬一真的跑去當社工也千萬不要當第一線社工
  一上報準沒好事,加班加到死一個月才領兩三萬
  某些非實務界的打打嘴砲還能領稿費一個月都能爽爽的領十幾萬呢

 

*到底是在吐槽還是在護航我也搞不清楚了!E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