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購入PSP,來記錄下玩過的遊戲好了w
這篇先寫乙女向的 

Starry☆sky ~in Spring~ ポータブル


我的第一款遊戲就獻給這款在PC已經玩過一次的移植作啦XD
和PC版比起來糖度大幅上升,psp追加的劇情也寫的不錯
去海邊的天文館和枕頭大戰都很棒!
星星相關知識也大幅增加,還複習了克卜勒三條行星運動定律這樣(笑
進入角色路線後的選項也多了一倍!終於比較有「交往中」的感覺了!

話說…雙魚座的內心實在難以捉摸
哉太線我至少跑了十次都跑不到婚禮end…
羊線和錫也線明明都很順利啊冏
攻略成功後角色介紹裡追加的愛之詩實在是…wwwwww
啊、如果有人知道wallpaper要怎麼設成桌布請告訴我…orz 

緋色の欠片 ポータブル

從這遊戲開始進入IF社這個大坑……
角色人設優美、聲優邀瘦大牌(瘦了聲優控錢包)、劇情不予置評、系統超級難用的特色在這款遊戲發揮的淋漓盡致  冏
不知道是不是稍微有點年代的關係,人物畫風雖然不錯但就敗在畫質
不管是背景、立繪、CG看起來都有種好像沒對到焦的朦朧感,尤其是在臉部特寫的時候……
人物立繪又有點遠,平常講話時看不太清楚角色的表情變化 ←不會是我螢幕亮度不夠吧
而且我不太喜歡本作的制服設計(小聲
個人覺得男生制服很像工人服,女生制服也沒有特別出色…

一開始是衝著聲優玩的,不過音質其實不算好
尤其是緊接在Starry☆sky之後玩,一開始真的蠻不適應的XD
另外我個人覺得BGM有點單調,對遊戲整體氣氛營造沒有加分效果 

至於劇情……
明明角色個性及互動都描寫的不錯、幾乎各個都讓我想攻略,但為什麼……
整體劇情可以那麼無趣!!又拖戲又鬼打牆、伏筆埋的令人毫無驚喜…… ←是腳本問題嗎…
連我這重度杉田病的傢伙在走鬼崎線的時候都好幾次考慮要放棄這款遊戲ORZ
類似的遊戲我還寧可去玩水之旋律…

而且明明是乙女向遊戲,在走鬼崎線的時候竟然會收到鬼崎幫真弘刷背的CG…
為什麼女主角非得看想攻略的對象和別的男人一起洗澡啊!難怪日本生育率那麼低(誤 
我是喜歡BL,但這麼擺明要宅腐通吃實在感到相當厭倦冏

啊啊不過通關後的OMAKE很豐富、滿足度很高
我可不可以只要OMAKE的部份就好……(誤

至於IF社的系統……(默
只能存12個存檔也太小氣了吧!連Quitsave都只能有一個!
存檔這麼少,跑起來反而是最慢的一個  冏
每次讀檔存檔都要等好久,真不知道是在慢三小
連Starry☆sky這種擺明挖坑搶錢的遊戲都提供80個存檔,而且介面美觀好用讀取順暢了……

薄桜鬼 ポータブル

不知是否緊接在緋色欠片之後玩的關係
除了系統依然難用之外,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款遊戲真是做得太棒了!
人設、作畫、BGM的品質都大幅上升呀!
明明薄櫻鬼的動畫看一集就棄追,遊戲卻玩得相當入戲且滿足
跑完土方、沖田、藤堂線之後那是在種種巧合下產生的美好哪XD

首先,我是走土方線
而在正式進入角色路線之後,幾次都選讓他吸血收CG避開game over+幾乎沒選到增加好感度的選項
在幕末的悲壯與不得不的灑脫氛圍中,根本就沒有兒女情長這種小情小愛的立足之地啊(喂
到後期可以說我代入的是土方這角色,千鶴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血牛
歷經多次同伴死亡、暗殺、戰爭之後,終於拔了心頭大刺、羅剎體質大概也不是個問題、血牛(喂)自動升級成老婆
真是太愉快了w

後來按照攻略再跑一次土方線,卻覺得全身不對勁orz
土方先生您被盜帳號了嗎w
藤堂線→千鶴聖母化
沖田線→千鶴聖母化+超老梗又中二的劇情
目前正在走齋藤線…希望他能拯救薄櫻鬼再我心中的分數orz

psp新要素的小說讀起來有一點吃力,但我覺得很不錯
看過個角色小說後追加的CG也超美w
只是那脫一半的土方實在是……讓我覺得很不協調ORZ
脖子以上明明美的像女生,卻有肌肉啊啊啊啊啊
明明歷史上美男子是沖田,怎麼薄櫻鬼偏偏是把土方弄的這麼豔…||
主角威能好像用錯地方了吧XD

薄桜鬼 遊戯録

完全粉絲向的作品
六個角色各三個小遊戲、三張Q版CG、兩張一般CG;外加兩張特別CG
小遊戲都非常簡單,不耐玩。  ←對我這算半個手殘的都沒啥挑戰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