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進入19歲的倒楣期了

在期中考時重感冒,一邊發燒一邊頭痛一邊讀書
在頭昏腦脹的時候考試真是悲慘

鼠鼠--翁小愛莫名的死了
好吧,在把他改名翁小愛之前就死了
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感冒?老了?冷到?病了?
看著她全身沒力的倒在手心,連站都不行,好難過
原本她是很溫和的,前一天晚上忽然變好兇,一直咬我
隔天早上看起來還算正常,下午覺得她好像不太對勁,沒什麼活動力
或許是餓了?我想,於是放了顆葵花子測試她的反應,但她連最愛的葵花子都不想吃
只是拿著,呆呆的
或許是她老了咬不動,幫她剝了一顆葵花子,她放進口中
還是一樣沒活力,或許她想睡覺吧,把她放回籠子裡睡覺

我告訴自己
應該只是老了吧
不想接受他可能病了的可能,現在情況這麼糟,如果真的是病了,不就代表著死亡不遠了?

嚴重的感冒纏著我,為了期中考好幾天沒睡好,我從三點多睡到五點
醒來頭好痛,幾乎站不起來但還是堅持爬到籠子前看老鼠
翁小愛還是維持著我把她放進去的樣子
毛小莉在另一個籠子理在他應該睡覺的時間 抓著籠子的欄杆想出去

我想,不會的,不會的,她昨天還好好的
把翁小愛抱出來,她全身無力的攤著,站不起來,玩她的小手小腳也沒反應
除了心跳和會睜開閉上的眼
我不想承認,他離死神的門前好近了
只是現在這個情形也無法帶她去醫院,也不可能找獸醫來家裡

只有我和下班的你在她旁邊
怕他會冷所以給她好多襪子,拿吹風機遠遠的吹
她緊閉的眼睛睜開了
她全身像抽筋似的在便便,她看起來好痛苦
我想,或許直接了結她的生命才是最好的,只是,誰不抱著希望,誰又下的了手

只有在便便的時候會全身抽筋,其他時候軟棉的像沒有意識的毛球
終於,在七點多開始用力掙扎,眼睛睜的好大
然後,一切停止了,在她的世界

我像個三流節目裡的女主角一樣,抱著翁小愛的屍體,想搖醒她,好想搖醒她,不要睡,不要離開,別..死!

眼淚掉下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他把翁小愛屍體用翁最愛的襪子包著放在旁邊
他把我拖去洗手,他說翁小愛一定是不希望你傷心所以才故意咬我
我在他懷裡哭泣一會就決定要堅強
我相信翁小愛他只是覺得在人間停留太久沒什麼樂趣,所以去當小天使了
唯一的遺憾,本來要買新口味的飼料了,本來要買鼠球了
翁小愛無福享受了


或許那天太傷心了吧,感冒越來越嚴重,唉


我會好好照顧毛小莉,讓翁小愛在天空很安心
不過...翁小愛...你在天之靈...保佑我感冒快點好,我才能好好照顧毛小莉


**************************
人物介紹:

毛小莉:比較黑的楓葉鼠,目前約一歲半
翁小愛:比較白的楓葉鼠,一樣一歲半,已過世

名字由來
本來是叫翁翁和毛毛的  
翁翁是因為習慣,看到老鼠就想叫翁翁,所以他的名字是翁翁
毛毛只是隨便取的

後來為了表示我很想念小愛學姊
所以就把翁翁改名叫翁小愛
把毛毛改名叫毛小莉

那原本要取名叫芋丸的老公公不就要改名叫蜜芋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