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許多戀聲人來說,今天是個令人難過的日子


我稱不上戀聲,但心情也是沉重的。
在他過世幾年之後,才聽見他的聲音。
今天是他過世七週年的日子,是我第一次懷念他。


最近反覆聽著「君は独りじゃない」這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溫柔的感覺。
九個人的合唱,唯一一個我準確辨認出來的就是鹽澤大人的聲音。
這是第一次聽他的歌,卻在合唱的部份就聽出他的聲音。


速水大叔起頭的おまえの幾個音我還誤認為是子安,不過後來發現那不是子安一貫的唱法。
辨認出速水的聲音之後,子安的聲音就很好認了。
畢竟聽了子安那麼多歌,認不出來就太丟臉了。


昨天看了鹽澤大的一段影片,他唱著Love is over這首歌
我必須承認他的歌聲不是非常出色,不過卻感覺的到滿滿的溫柔
不敢相信,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在天國住了那麼久的時間了。


喜歡他,不只是他獨特的嗓音
他對聲音的控制才是我最佩服的一點,和現在的偶像型聲優是非常不同的。
代表作之一的間之楔的Iason就不多說了,他的獨白每一軌都非常深的刻在心上。
花鎮之響因為沒翻譯,聽不懂劇情也無法評論,不過可以列入四大受碟中一定也是很棒的。


金環蝕和長恨歌每次聽都讓我很難過。
兩個故事的背景不同,但角色的狀態是有些相似的。都被分不清是愛是恨的感情糾纏著。
或許是恨到了極點,卻成為只能為了對方活下去的人,而產生了類似於依賴的感情。
尤其是長恨歌,一想到兩位主角的鈴置先生與鹽澤先生均已不在人世,真是名符其實的長恨了。


題外話一下
七年前的今天,他走在前往天堂的路上,離開了。
在某方面來說,某年的今天我人生的道路還真的變更了呢
不不,應該說根本就是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
從此就在有趣的道路上狂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