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第幾個晚餐是粽子+炒高麗菜+豆腐鮭魚味噌湯的星期五了…………
端午節不是以經過了很久了嗎…為什麼冷凍庫裡的粽子總是吃不完orz

越吃越覺得粽子真是種負負得正的食物呀!!
小時候對粽子真的完全沒有好感,因為裡頭包的料我都不喜歡||
肉粽=糯米+花生栗子蛋黃香菇小蝦米+泡發的乾魷魚
菜粽=糯米+花生
標橘色的都是我不喜歡的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直到到台中唸書之後,我才驚覺台南的粽子有多好吃
那些原本討厭的料搭在一起真的還蠻好吃的(喂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台中的粽子裡會包不知名的素料和菜脯…………
素料也就算了,菜脯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粽子裡吧!!!
在我的認知裡,菜脯除了炒雞蛋之外,頂多是放一些在肉燥裡或蒸東西時用來提味的而已吧…
台中人到底有多愛吃菜脯啊!!

說到菜脯我又想起台中雪白色的碗粿…也是除了菜脯什麼都沒有=  =
真是令人震撼!活了十幾二十年第一次看到白色的碗粿………
我家旁邊菜市場裡的早餐碗粿再怎麼不濟,都還是淺褐色+香菇、蛋黃、瘦肉……
我:「欸!這什麼?這是沒煎過的便宜早餐店的蘿蔔糕吧?」

忽然發現 有點甜甜的醬油味+香菇+蛋黃+肉=台南味
這樣的組合不只出現在粽子和碗粿裡,甚至肉包也是這樣!!
我也是到了台中之後才知道一般肉包裡不會有香菇和蛋黃……
有加蛋黃的叫蛋黃肉包,而香菇是根本不會出現在肉包裡……
某天我聽到某台中人同學與某嘉義人同學在討論早餐的肉包裡竟然有跑錯棚的蛋黃時,我著實受到不小的驚嚇|||
一直以來視為常識的東西竟然不是常識 冏rz

還有外地的醬油膏和醬油一樣完全只有鹹味也……
醬油膏不是本來就甜甜的嗎…都是鹹的那都用醬油就好了嘛……
吃粽子的時候淋上醬油膏+(甜辣醬)+花生粉,然後配上一碗加油條、豆腐、柴魚的味噌湯
原來這是台南特有的吃法 冏rz

再寫下去大概會變成「諸君,我愛台南的食物」系列文,和對外地食物的恨意(喂
還是先這樣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